從留言版轉過來
收藏起來XDDDD









[前言]
這篇是我練忍者的一點經驗和心得,和看過幾篇巴哈上高手的文章所寫的。不敢說是十全十美,只希望能給阿姆眾一點點參考。

[原則]
戰鬥中我都習慣把光條上的名稱顯示出來,以便判別。
一般來說,要止的就是大法,當然在高等TD或是打王、對人戰時如甦醒、全體治療、傳呼等等機車招也要擋住,不然拉長戰局對自己不利。

光條的長度是止術判斷的重要依據之一,要搭配對手的職業才能下正確的判斷。
基本上光條的長度我列在下面:

I===I 一般攻擊、非大法法術
以下用A(我方)及a(敵方)來區分
I====I 大法吟唱、叁連擊、狀態法等
以下用B(我方)及b(敵方)來區分
I============I 大法發作(含甦醒) 以下用C(我方)及c(敵方)來區分

這個還是要在戰鬥中去看比較準。可以在練功時記住自己或隊友放大法前的吟唱動作的光條長度,這是不會改變的。簡單來說,當你看到敵方法攻怪的光條是B的長度時,你大概就得準備了。但是也是有可能是咒霧或高速這類的狀態法,通常NPC怪開場大法的機會不多,這時你就要等光條的動作出來再決定要不要止,以免錯失良機。不用擔心來不及,發麻或刀背的待機時間絕對可以配合。
但是在進行到中場以後,任何抉擇都會影響後續的戰況,要在極短的時間內做最適合的判斷和動作,
這是一門很大的學問,是需要累積經驗和學習的。我寫的不一定完整,只能算是一個簡單的原則,
必須在一次又一次的實戰中不斷的練習、驗證和觀察才能有所成。( 這點我也要努力>"< )

[實戰狀況1]
光條: ...(略) 1A 2A 1a 2b 3B ...(略)
你在待機狀態,看到對方法攻手的光條 2b 出現,你的選擇是什麼?
在對面只有一個法攻手的情勢下,你不妨等她動作出現再決定,或是直接止下去,應該都是可以的。
如果有兩個法攻,或是擔心對面的藥師會甦醒或烙人,請按耐住衝動,確定這個光條是殺傷力極大的動作時,再發動。

[實戰狀況2]
光條: ...(略) 1A 2A 1a 2b 3B 3b ...(略)
這時有兩個可疑光條,一個是陰陽(2b),一個是藥師(3b),在對面有仆街人口的狀況下,藥師會發動甦醒是合理的。
這個狀況比較複雜,請配合以下條件來做判斷:
1.我方血量夠高,沒有人有立即危險:確定陰陽是大法,要看藥師的動作來決定。如果是全體治療,請止他;如果是甦醒,在一般TD或練功時,通常甦醒後怪的血量不多,要處理掉比較快,可以讓他蘇。如果是高等TD以上的場合,還是止藥師甦醒吧!
2.反之,我方有一人或以上有立即危險:請止陰陽大法,尤其是吹雪、萬雷、紅蓮五...等。

以上是以一個止術役的觀點來看。但是大多都會有另一個(或更多)可以止術的隊友,在戰鬥前
最好先喬好,分工分好的話,就能有效的止住對方的無情摧殘。

[誰適合止術]
眾所周知,忍者的發麻是最佳的止術技,但是耗氣量大是缺點。如果一個誤判麻錯對象,要抓下一次就有困難。忍者的先天優勢是快,再加上電光石火(暗殺專屬技能),能穿越守護進行止術,應該算是止術選擇的第一。

侍的刀背擊耗氣少,但是比忍的待機時間長一點點,若是時間沒抓準很容易錯過。另外武藝的劍風也可以無視守護直接攻擊。對了,差點忘記還有軍學的沉默和生殺。(會被阿海K爆,汗!!)

陰陽的定身術和神職的衰氣光、安眠曲也可以止術,只是這兩個腳色各有各的正事要做,而且他們的止術技能待機時間長,比較不容易抓的準,(但我還是看過很會止的巫女XD),大概只能等他們比較有空檔的時候,或是其他人無法止術時才來擔起止術重擔。補充一點,巴哈高手提到神職的哨箭也是守護不可,扣氣也兇,這我就不是很清楚了。請補充。
僧是個很悲情的職業(淚),他可以算是多種職業的混合體。一喝、氣力擊都是止術技,可惜我沒試過。這個就請有練僧侶的阿姆眾補充吧!

除了以上提到的技能之外,其實只要腕力夠,攻擊力高,一般的三連四連五連、神力兩斷。增等等,
也是很不錯的止術選擇。在氣不夠或是打小怪時可以考慮。

[結語]
第一次寫這麼一大串的文章(XD),在巴哈混這麼久也沒這麼努力,主要是希望對我最愛的阿姆眾們可以有幫助。其實我們這一群裡有比我行的高手,有看到這篇拙文的話就請多多指教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